陳光記憶

現在我也在學日文,也遇到與你相同背單字的問題
最近累積了以下背單字的好方法,大約一天可以熟記30~80個單字
以下是我的方法----參考
1.先別急著一邊念一邊寫,效果超差===先聽單字cd,一邊看文(我是把單字部份轉成mp3)直到不用看文就了解其意思(反覆)
2.一次聽個1~200個單字,反覆幾次以後,將聽不懂的以色筆劃上(因為有些讀音與台語相似,聽一二次即很熟,不要浪費太多時間), 就不熟的加強再聽幾次,直到聽到想吐.
3.再利用耳朵有空時復習單字聽力
4.最後在星期五晚上把一星期來練習500左右單字再重新快轉聽一遍,將熟悉的一一默寫出(我連睡覺時都會作夢為在背單字)
5.星期六 一早起來 在還沒作任何事之前再再聽個3~5遍(加強記憶)
6.再大量閱讀日文文章,了解單字用法.
以上 為目前我得到的經驗,不只單字熟悉度增加,因為配合聽, 所以在短短3個月內日本上司說的話已經聽懂5成了.
其它同學以死記的,不是放棄不學就是只會默寫單字,但遇日本人時卻不會將背過的單字聽懂或說出(不過考單字時卻很厲害)
語言是學來用的,老師說 學語言的最速方法為-----聽-->說-->看-->寫
會看會寫不會聽不會說,那......無言

參考資料 過去失敗經驗累積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7081501174

陳光邏輯式記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phyll42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